關於技專考招調整方案

四技二專為技術型高中學生升學主要目標,配合新課綱正式實施,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自105年起即針對統一入學測驗專業科目命題範圍調整、招生管道參採學習歷程檔案及相關招生制度配套措施進行長期研議,完成技專考招制度規劃並訂於111學年度起實施,特別建立本專屬網站,協助考生及各界更加瞭解四技二專考試及招生說明,為升學進路做好最佳的準備。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調整方案簡介

about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考試及招生制度調整重點

四技二專招生管道在現有的實施基礎之上,在彰顯技職教育重視專業的精神下,進一步強化專業技術能力的選才作法,於113學年度起實施。

甄選入學第一階段取消總級分篩選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一階段取消「總級分」篩選項目,並採「大倍率篩選共同科目、小倍率篩選專業科目」,讓專業科目較佳的學生更有機會進入第二階段甄試。

甄選入學總成績統測至多採計4科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統測成績占總成績比率至多40%,採計科目由各系科自由選採至多4科,專業科目採計總權重大於共同科目總權重。

專題實作占比甄選入學總成績至少10%以上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必採「專題實作、實習科目學習成果(含技能領域)」,規範占總成績至少10%以上,採計件數至多3件。

聽聽科大教授怎麼說

究竟該如何準備備審資料,我的學習歷程檔案裡有哪些東西會受到喜愛呢?來聽聽科大教授們分享備審資料的必勝祕訣!

豐富的宣導資源

由教育部、國教署、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及各辦理考招單位提供各項簡報、影片及檔案資料,讓各界更加瞭解考招調整方案的實施,為所有技高學生指引未來的道路。

熱門查詢

Late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