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二技日間部、進修部申請入學(單獨招生)公告

112學年度二技日間部、進修部各招生學校申請入學(單獨招生)陸續開始報名中,有意升學二技的專科畢業生,無論是否有參加二技統一入學測驗,都請不要錯過機會! 詳細招生學校、系組、名額等資訊歡迎上《技訊網2023》查詢,確定目標校系後,請至各招生學校下載二技申請入學招生簡章,於規定之報名期間內完成報名手續以及繳交相關資料。

注意事項:

  1. 多所二技日間部及部分二技進修部招生學校皆可於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所建置之《112學年度科技校院二年制申請入學招生網路平台》進行報名,該系統僅需進行一次基本資料登錄,即可於各校報名期限內於該系統進行選填報名校系、產生繳費帳號及繳款單、列印報名表件等手續,方便考生進行多所學校之報名申請,可多加利用;惟並非所有招生學校皆於該平台受理報名,各校除招生網路平台之外亦可能有通訊報名、現場報名或於招生學校本身自行建置之報名系統進行報名等多種報名方式,請考生詳閱各校招生簡章規定,選擇合適之管道進行報名,並請務必注意不同報名方式之受理報名日期,切勿錯過。
  2. 二技統一入學測驗「護理類」之考生,除可報名各校護理系之外,亦可憑統測共同科目國文、英文2科成績,報名參加採計國文、英文成績之二技申請入學招生校系。
  3. 未參加二技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只要招生學校並未採計統測成績或者並未將統測成績列為報名必繳項目、未規定不可為0分、並非100%採計統測成績、也沒有列為報名門檻條件的話,則都不會影響考生報名的資格,且因為統測成績並非唯一採計的項目,所以仍有獲得錄取的機會,請有意升學進修的考生把握機會,切勿錯過。
  4. 除了醫事、護理、物理治療以及少數校系外,多數二技招生學校並未限制須為專科相關科系才可報考,因此只要符合本身志趣及未來規劃,考生亦可報名與專科所學不同領域之系組,培養第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