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個別資格審查登錄及繳件說明

資格審查系統網址:

https://ent10.jctv.ntut.edu.tw/ftuinspect/

資格審查系統開放日期:

112年5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112年6月7日(星期三)下午5:00

資格審查資料繳件日期:

112年5月18日(星期四)~112年6月7日(星期三)【以郵戳為憑】

資格審查對象說明:

  1. 以下情形之考生,然後又不是退伍或原住民等特種身分考生,就不用做資格審查:
    • 今年跟著學校團報統測的高三應屆畢業生不用做資格審查。
    • 111~100年畢業的高職或綜合高中畢業生,在高三要畢業的那時候有跟著學校團報參加統測然後今年又回來重考者,免資格審查。
    • 過去12年中有報名過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當時就有做過資格審查手續的重考生,今年就不用再進行資格審查了。
    • 非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如果在4/20~5/3期間有進行「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資格審查登錄及送件,並已通過甄選入學資格審查者,也不用再進行登記分發資格審查送件(但若為欲申請原住民特種身分考生加分之原住民身分考生,則仍需進行)。
    • 沒有要參加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的考生不需要進行資格審查。
  2. 並非以上狀況的非應屆畢業考生及同等學力考生(例如去年以前畢業沒考過統測的高中普通科畢業生、從沒參加過四技二專日間部登記分發填過志願的考生、離校16年以上想回來考日間部的考生、五專三年級已經讀完想來考四技的考生),皆須進行資格審查,才能進行接下來的網路報名。
  3. 非經由高職或綜合高中學校集體報名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之本年度應屆畢業生必須做資格審查。
  4. 想要取得特種生加分資格之考生:退伍軍人、原住民生、僑生、蒙藏生、政府派外工作人員子女、港澳生、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以上想要加分優待以獲得錄取外加額機會的考生,無論以前有沒有進行過資格審查,都必須要再進行今年度資格審查(否則將視為一般生,無法享有加分優待)。
  5. 現在還在當兵的考生(包括替代役男),如果將於112年7月27日至112年9月30日期間退伍或解除召集者,在資格審查時應另繳各部隊出具之「退伍日期證明書」正本。(本項考生應以一般身分報名)
  6. 國軍官兵志願役人員應依國防部規定繳交經權責單位核准報名之「准考證明」正本乙份,證明文件中須註明退伍日期。

資格審查程序:

  1. 請先登入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網站之『資格審查系統』(網址如上),請以身分證統一編號、生日、統測准考證號碼(8碼)及驗證碼登入系統。
  2. 進入系統後,先閱讀簡章修正公告並勾選,再勾選「同意提供本人之個人資料予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作為招生相關工作目的使用」後,按下【進行登錄報名資格】按鈕進入系統。
  3. 系統如果這時候回報「您已具有本招生之一般生登記資格,……」,則表示考生已經符合分發資格,這時候如果考生並沒有要申請特種身分考生加分(例如退伍或原住民)、也並沒有要申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之報名費減免、也並沒有要繳交退伍日期證明或國軍官兵准考證明的話,就不需要進行任何繳件程序。
  4. 若系統並未回覆第3點之訊息,就表示考生必須要進行學歷資格送件,考生必須開始登錄資格審查資料,請依學歷(力)資格身分選擇報名資格(例如高中職非應屆畢業生請勾選「持國內高中職學校學歷(力)證件者」;五專學生請勾選「持大專學歷(力)證件者」)後,接著填寫考生個人基本資料後按下【填寫完成】按鈕後,請檢查各項資料確認無誤後再確認送出。
  5. 有要申請退伍或原住民等特種身分考生加分的考生,請於「特種身分」的下拉式選單選擇「具備」(若非特種身分考生,請選擇「不具備」),並勾選自己具備的身分別;於統測報名後才新通過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考生,想要申請報名費減免,亦可於「繳費註記」處勾選自己具備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若並非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考生,請選擇「一般生」)。
  6. 最後請考生於「個人資料」處各欄位填寫完整個人資料後,再按下【填寫完成】按鈕。
  7. 接著請下按下【下載資格審查專用信封封面】以及【下載黏貼表單】按鈕,將需繳交之證件資料影本黏貼於黏貼單上,完成後請於112年6月7日(星期三)前再以限時掛號寄至「10608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億光大樓5樓)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 收」(收件地址和收件單位皆已列於資格審查專用信封封面上)。
  8. 考生可於郵寄文件後回到資格審查系統查詢收件狀態。

◎審查結果將於112年6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00起於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官網上查詢審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