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高科啟承、策進未來 技專招策會113年起由高科大接手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新聞稿】

高科啟承、策進未來 技專招策會113年起由高科大接手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下簡稱招策會)自今(113)年起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接任主任委員、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接任副主任委員,今(11)日在高科大召開年度第一次委員會議,全國59位技專校院校長、教務主管,以及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共同見證任職儀式,同日也選出常務委員20人、經費稽核委員5人,主任委員並指派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擔任執行長、正修科大教務長龔瑞維擔任副執行長。

招策會成立於89年,在二技、四技二專、五專的考試及招生上,與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基金會(以下簡稱測驗中心)、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及各技專校院共同協商、規劃及制定相關考招措施,並協調整體招生作業需求及服務諸多招生委員會。配合108課綱修訂,也同步精進技專校院的多元入學方案,以呼應新課綱的實務精神。因應學生本位及整體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生源分布的議題,是技專校院招生的重要挑戰之一,招策會執行長李嘉紘進行113年度工作計畫報告時談到,除追蹤生源變化外,統測考科型態的調整評估、招生制度的因應規劃,都將是接下來的工作重點,也會持續因應時代變遷以及產業政策調整招生策略,招策會將擔任起串接技專校院與技術型高中的溝通橋樑,共同努力展現技職人才培育成果,鞏固我國產業人才的輸出量能。

招策會主任委員楊慶煜表示,20多年來招策會在不同階段都經歷了不一樣的招生挑戰,不論是人口組成的改變、社會風氣的改變,或是產業政策的改變,招策會不斷地進行革新,展現技專校院的教育成果、凸顯校系特色、連結學生前後階段的課程、加強與產業的密切合作,為技職教育帶來多元化的面貌,多元吸納優秀學生栽培成產業人才。高科大承接新的任務,將肩負起招策會承先啟後的重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