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說明會問答集

答:
  1. 考量五專完免第1年開辦,且招生期程早於國中教育會考,為使家長老師得以協助學生,故規劃由國中學校集體報名,減少資訊落差。
  2. 此項建議,將納入招生調整參考。

答:五專完全免試入學為各校自行辦理單獨招生,可由招生學校網頁下載招生簡章,自行列印報名表件。

答:
  1. 老師登入「國中學校集報系統」經核算所有報名考生的費用後,僅會產出「1張」繳費單,再依繳費單繳費即可。
  2.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為「單獨招生」,由各校自辦招生作業,無招生委員會或總召學校協助收件與分發。
  3. 此項建議,將納入招生調整參考。

答:五專完全免試入學僅能選報1個到校科志願,必須在報名時選定,請國中老師協助報名。

答:
  1. 是的,五專完免及五專優免是兩個不同的招生管道,招生方式不同,招生名額是相互獨立的。
  2. 可兩邊都報名以提升錄取機會。
  3. 已報名五專完免者,可視5月16日放榜情形,若未順利錄取,仍可於5月20至24日報名五專優免,有機會被分發到想就讀的校科。
答:
  1. 部分五專完免單獨招生學校有將技藝課程成績列入「其他」項積分採計。
  2. 技藝課程成績可檢附學期成績單。
  3. 九年級下學期擔任幹部之證明於113年4月30日前開立者,即可採計。

答:五專完免為單獨招生,各招生學校需依據「技專校院單獨招生處理原則」規定:「招生簡章明定同分參酌比序原則,不得有同分增額之情形。」,因此不會增額錄取。

答:依據「五專多元入學方案」免試入學比序項目規定,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四學習領域在校評量成績,不得採計。五專完免招生學校可採計如日常生活評量及技藝教育課程等成績。

答:
  1. 五專完免無專用積分證明單的制式表單。
  2. 是的,國中老師可利用校內的校務行政系統自行產出積分證明單,蓋上學校戳章後黏貼在報名表後方即可。

答:已於五專完免報到,並不影響您報名五專優免,要特別注意五專完免招生學校的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截止日。舉例來說,當五專優免放榜而您錄取B科,並想要B科報到,一定要在五專完免單獨招生簡章規定的「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時間內辦妥放棄A手續;若超過該校簡章規定的放棄時間,就只能就讀五專完免校科,無法至五專優免錄取學校報到。

答:為了讓同時錄取五專完免及優免的同學可以擇一報到。請特別留意,五專完免各校簡章有自己規定放棄截止時間,並非統一在6月18日,如果逾期就不能放棄了。

答:僅有少部分五專完免單獨招生學校有將族語認證成績列入「其他」項積分採計,請於五專完免報名時(至5月8日)佐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