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考生協助措施

為提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其他特殊需求考生更友善之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協助措施,教育部所推動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就學協助機制」自109年起放寬協助機制之經費使用項目,鼓勵各大專校院依考生需求於各校系科(組)、學位學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提供協助。各大專校院服務項目依各校規劃可辦理如下:

  1. 交通接駁:可提供考生甄試當天專車定時定點來回接駁。
  2. 住宿資訊:可提供考生鄰近飯店聯絡資訊或可協助代訂飯店(或校內實習旅館/宿舍)等。
  3. 膳食提供:可提供考生甄試當日代訂餐盒服務。
  4. 其他:可提供涉及有關考生甄試相關之其他協助措施,例如考生需專人協助引導至大專校院參加二階甄試參加筆試、面試、術科或實作等地點等。

本項協助服務對象以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考生為原則;如有其他特殊需求之考生,經原就讀學校輔導室教師或導師向第二階段甄試之大專校院提出申請及相關聯繫亦可協助。爰此,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建置「甄選入學考生協助專區」網站,提供訂有協助措施之技專校院供考生查詢,若考生欲瞭解詳細措施,可逕洽各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學校。

What We Offer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除了對於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考生可享有報名費減免,以及國立技專校院提供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考生名額外,亦提供考生在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有關交通、住宿、膳食、試場協助等各項便利措施及補助,以利考生得以順利應試。

提供考生各項協助措施

交通

專車接駁、交通費用補助、叫車服務等。

飲食

提供餐點、代訂便當、補助膳食費用等。

更多服務

補助報名費用,以及提供更多試場便利措施。

住宿

開放遠道考生申請校內住宿、補助住宿費用等。

試場協助

設置考場服務人員,提供前來應試考生各項協助。

特殊及弱勢考生專屬協助措施

依照目標志願查詢考生協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