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程檔案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資料

何明樺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化學工程系

簡明扼要與重點清晰是獲得高評價的不二法門,清楚表達知識基礎、實作能力、自學與思考的能力和適於團隊合作的人格特質。

徐慶琪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如果可以完整描述學習的問題、使用什麼方法、獲得什麼結果、如何讓下一次更好,這會是我認為好的「課程學習成果」內容。

張岑瑤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創意生活設計系

認真思索自身的志趣,有計畫的勾勒完整學習藍圖,呈現出優勢及與眾不同的學習經驗與成果,將會是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林惠如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系

課程學習成果不一定要光鮮亮麗,重點在於是否能夠清楚描述學習過程中的某些經歷或狀況,以及這些經驗帶來的收穫與成長。

安碧芸

朝陽科技大學 傳播藝術系

不要只是說「我對這個領域很有興趣」,而是要展現對這個專業領域的熱情,並且也可以適時展現自己所具備的相關專業知識。

張祥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準備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和規劃旅遊行程一樣,探索未知的旅程,有些不安是必然,建議平常心看待,忠實紀錄學習的過程和心得。

黃信夫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我會期盼同學能有一些多元的表現、課後自主興趣或有趣的生活體驗,期盼能看到同學對設計學習的熱情與跨域思考能力。

謝淑玲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水產食品科學系

備審資料是一項同學和大學端老師之間的「對話」,我們希望看到同學們的學習動機及證明自己的志趣、能力、學習態度。

阮聖彰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多元表現希望看到學生在課堂外有沒有潛力學習新的事物,重點是「質」不是「量」,做「好」一件事比做「完」很多事更重要。

施珮緹

弘光科技大學 化妝品應用系

多元表現是你對自己特別值得驕傲的地方,是高中三年的紀錄片,而不是長壽劇,應該是重質不重量的。

藍美華

文藻外語大學 外語教學系

在探索及規劃自己的未來時,沒有對錯、沒有哪個比較好、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有「哪個選擇最適合自己」才是更重要的。

陳育威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資訊與財金管理系

我會期待就讀動機對應學生的學習成果的一致性,包括投入時間、進一步學習等也都能反應學生是否真的有強烈的動機。

呂政修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課程學習成果可視為個人成長日記的一部分,不完美的成果可以透過自我檢討,幫助自己突破,自省才是最重要的自我訓練。

邱奕旭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

我們希望看到有語言專長,或是音樂、美術、文學甚至體育表現優異的才能,也可以是結合數位科技、多媒體等技能的創作。

曾建璋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水產養殖系

備審資料中若能讓審查老師知道:你想繼續升學、你想習得專業技術、你喜歡動手實作這3項基本條件,就能反應學習動機。

陳明國

朝陽科技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

課程學習成果的完美與否應視其內容完成的程度;若有不如預期的情況時,應清楚闡述對於這項結果的看法及後續處理的方式。

黃乾怡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學生轉換志向不足為奇,重要的是每次選擇都應該要審慎思考,資料中宜說明轉換原因及心路歷程,以及最重要的是你的決心。

段慧瑩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嬰幼兒保育系

每個人的學習歷程備審資料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是青春足跡的見證,要讓審查的師長們可以領略到說故事的用心和感動。

陳嘉勳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車輛工程系

學習歷程反思是要了解高中期間已經做好哪些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是否打算發展哪些課程以外的專業能力。

張隆益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我們更想看見:你在課程學習中如何主動發現錯誤,或是經由他人指正發現錯誤時,如何改善與省思,並且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