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

招生方式說明

適合對象

就讀技高期間未曾轉學,且學業成績優異,競賽、證照、社團參與、服務學習等各方面表現良好,可經由校內推薦機制獲選為科技繁星計畫被推薦考生,錄取優質之科技校院。

報名資格

凡符合下列各項資格者,得向原就讀學校申請推薦,各校至多可推薦15名考生:

  •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學生或綜合高中已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學生。
  • 在校學業成績(採計至高三上學期之各學期學業成績平均)排名在所就讀科(組)或學程前30%以內者。
  • 全程均就讀同一學校。

招生學校

共49所科技大學以及國立屏東大學。

成績採計

所有考生依8項比序排名順序進行分發作業,比序項目包括:

  • 第1比序:在校5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 第2比序:在校5學期專業及實習科目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綜合高中生以專精科目列計
  • 第3比序:在校5學期技能領域科目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綜合高中以核心科目列計、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以實習科目列計
  • 第4比序:在校5學期英語文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 第5比序:在校5學期國語文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 第6比序:在校5學期數學平均成績之群名次百分比
  • 第7比序:「競賽、證照及語文能力檢定」之總合成績
  • 第8比序:「學校幹部、志工、社會服務及社團參與」之總合成績

錄取方式

分發方式依照考生各項成績比序排名、選填志願、招生名額及各技高學校推薦順序,進行四輪分發錄取作業:

  1. 第一輪分發:取各推薦學校之考生比序名次第1位(即各校第1名)進行分發。若於首輪分發,倘有考生未獲分發錄取之技高學校,僅由該校原訂於第二輪分發之考生優先參與第一輪遞補分發,且此項遞補不改變原先已獲分發考生之錄取結果。
  2. 第二輪分發:取各推薦學校之考生比序名次第2位(即各校第2名)進行分發,且各科技校院錄取單一技高學校考生至多1名。
  3. 第三輪分發:取各推薦學校之考生比序名次第3位(即各校第3名)進行分發,且各科技校院錄取單一技高學校考生至多1名。
  4. 第四輪分發:未參與前三輪分發之推薦考生,依照比序名次進行第四輪分發,且各科技校院錄取單一技高學校考生至多再2名。

辦理日程

推薦學校登錄被推薦考生基本資料 112/2/23(四)-3/14(二)
被推薦考生進行網路報名 112/3/15(三)-3/22(三)
就讀學校收齊報名表件統一郵寄至招生委員會 112/3/15(三)-3/23(四)
網路查詢考生排名 112/4/18(二)
網路選填志願 112/4/27(四)-5/3(三)
放榜 112/5/9(二)
錄取生聲明放棄錄取資格截止 112/5/16(一)12:00前

注意事項

  1. 考生須依就讀學校規定時間內繳交報名表件,再由學校統一收齊所有校內推薦考生報名資料後辦理集體繳寄,不得個別繳寄。
  2. 考生選填登記志願時,依其所就讀科(組)或學程歸屬之15群科,選填該群之志願,此外亦可同時選填「不分群」之志願,至多可選填25個志願;無意願就讀之校系志願請勿選填。
  3. 錄取生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再報名當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

詳細招生說明以及完整招生學校系組名額等資訊,請查閱招生簡章。

主辦單位

112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委員會

承辦單位: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聯絡電話: (02)27725333轉226

招生委員會網址: http://www.jctv.ntut.edu.tw/star/

©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