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

適合對象

在專業領域具備特殊技能或專長,或者具有特別之經歷、學習背景、成就,或是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完成2年或3年的青年,符合招生學校所訂定之申請條件,並可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者,歡迎報名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招生,每位考生可就符合申請資格條件之校系至多選擇5個志願報名。

報名資格

  1. 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高級中等學校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且符合招生校系所訂定之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等報名資格條件,並可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影本者。
  2. 青年儲蓄帳戶組: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且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完成2年或3年之學生。

主辦單位

成績採計

  1. 由各招生學校辦理指定項目甄審,可採書面資料審查、經歷審查、面試、筆試、術科實作考試等,不採計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及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
  2. 各校系科組學程志願得訂定「優待加分條件」,可針對不同的教育體系、成長環境、特殊經歷、經濟弱勢以及特定身分、地區之學生給予特別加分。
  3. 各校系組學程依考生參加指定項目甄審各項目之成績再加上優待加分條件之加分優待後核算甄審總成績,並公告正取生及備取生名單。

錄取方式

無論正取生及備取生,均應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才可獲得錄取機會。招生委員會依考生之志願順序及正備取情形,由分發程式進行統一分發後公告錄取榜單。

辦理日程

繳交報名費

112.12.18~112.12.21

報名及上傳資格審查資料

112.12.18~112.12.22

資格審查結果查詢

113.1.11

向各校繳交指定項目甄審費及上傳備審資料

113.1.15~113.1.19【各校自訂】

依各校規定之時間繳費及網路上傳備審資料

各校指定項目甄審

113.1.23~113.1.28【各校自訂】

各校公告正備取名單

113.1.31

正取生及備取生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

113.1.31~113.2.2

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放榜

113.2.20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