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五專免學費與助學措施

全體學生五專前三年免學費

教育部為貫徹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目標、提升技職教育品質、縮短公私立學校學費差距,符合教育機會均等原則,實施高級中等學校(含五專前三年)免學費,因此新生入學五專前三年無論就讀公、私立技專校院,均可獲得學費全額補助,等於免繳納學費。

部分學生五專後二年可申請不同補助

為進一步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讓家庭年收入約在後40%的大專校院學生均能獲得就學補助,教育部設置「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學生在五專後二年亦能安心就學,包含助學金、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

產學合作提供獎助學金

為吸引學生接受專科教育、扶助弱勢專科學生,及提升專科畢業生投入就業職場,教育部辦理「五專畢業生投入職場展翅計畫」,由學校透過產學合作,請企業提供學生第一年(非實習期間,例如專四)每月至少6,000元之生活獎學金,及第二年實習期間(例如專五)給予基本工資以上之實習津貼。教育部則補助2年就業獎學金(學雜費),學生畢業後並應就業2年。

 

五專學費補助詳細內容 五專學費補助詳細內容

繼續閱讀...

©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