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五專升學進路113學年度新設「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管道 無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適性選擇,升學進路更多元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新聞稿】

五專升學進路113學年度新設「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管道
無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適性選擇,升學進路更多元

為持續推動五專升學進路免試精神,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下簡稱招策會)規劃五專完全免試入學招生,無須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由學生依自我性向興趣與多元能力展現,適性選擇升學。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首辦第1年由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及27所私立五專學校辦理單獨招生,提供除護理科外的126個科組1,793個招生名額;招收對象以應屆畢業國中生為限,且僅能選報一校科組志願,不得重複報名。五專完全免試入學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不過為維持公平性,如報名人數超過各校招生名額,則會進行超額比序擇優錄取。

今日(113年1月15日),開辦113學年度五專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的28所招生學校,於各校網頁公告招生簡章,為便利大眾查詢,招策會「技訊網」(網址:https://techexpo.moe.edu.tw/search/)同步開放。報名時間為113年5月1日至8日,且在國中教育會考前(5月16日)就會公告放榜,有興趣選讀五專科組的學生,可把握升學良機。

招策會楊慶煜主任委員表示,讓同學能夠適才適所,利用自己的特色專長來進入理想的志願科組。五專學制是提供國中畢業生進入技職專業人才搖籃,除一般理論課程之外,著重實務實習與專題製作,並鼓勵考取證照,培養一技之長,增加未來就業競爭能力。修業5年取得副學士學位,可參加專技人員高考進入職場,或累積職場經驗3年後,直接報考研究所深造。進可攻退可守,專業在手,條條道路皆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