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招生簡介

四技二專多元入學招生說明

四技二專主要入學方式包含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技優保送入學、技優甄審入學、申請入學聯合招生、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特殊選才聯合招生、各校日間部及進修部單獨招生等多元入學管道,升學機會極為暢通。

其中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及部分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學校皆可採計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考生僅須參加一次統一入學測驗,即可享有多個升學管道的機會,因此請考生除了報考統一入學測驗之外,記得要另行報名參加採計統測成績之招生管道,才可獲得分發錄取的機會。

此外,曾參加技藝技能競賽得獎,或是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或考取專技人員普考及格證書的同學,還可參加技優入學。技優入學分為保送入學及甄審入學兩種入學管道,讓具備技能專長、實作能力的優秀學生擁有更寬廣的升學機會。

應屆技高畢業生可經過校內推薦機制遴選,藉由繁星推薦使每一所技術型高中具有潛力之優秀學生,皆有就讀優質科技校院之機會。而具備特殊經歷、專業領域、背景、成就之學生,可藉由「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入學管道發揮所長繼續在專業領域深造精進。一般的普通科學生,則須取得當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才可參加申請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