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常見問題解答

Q1. 我有得到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我可以報名技優保送入學嗎?

答:符合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條件所列之競賽為國際技能競賽(國際技能競賽組織主辦)、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際奧林匹克殘障聯合會主辦)、國際科技展覽(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薦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主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勞動部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教育部主辦)等特定競賽,非屬上述競賽之參賽得獎者不具備技優保送入學資格,請勿報名。

Q2. 參加技優保送入學已經錄取了,還能報名技優甄審入學嗎?

答:符合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資格者,也同時具備報名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資格,但保送入學已分發錄取之考生若已完成報到,應於規定期限內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否則一律不得再參加本學年度其他入學招生管道,因此也無法再參加技優甄審入學,請錄取生報到前審慎考量。若保送入學分發錄取結果未錄取,或已錄取但並未辦理報到手續,或已於規定期限內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則仍可報名參加技優甄審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