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招生簡介

二技多元入學招生說明

科技校院二年制簡稱二技,可供專科學校(二專或五專)畢業生繼續升學進修,取得學士學位。現行二技日間學制及進修學制主要入學管道為各校之「申請入學」招生,皆由各二技招生學校自行辦理招生作業,各校系組除可依其屬性辦理面試或書面資料審查之外,亦可將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列為成績採計項目或訂為報名門檻條件;此外,為鼓勵具備技能專長、實作能力的優秀學生,曾參加技藝技能競賽獲獎,或是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或專技高普考及格證書的同學,亦可報名二技技優入學聯合招生管道。

各校辦理二技申請入學招生時,可將二技統測成績列為報名時必繳項目或訂為報名門檻條件;或將二技統測成績列為該校系申請入學成績參酌採計項目之一,持有統測成績在成績計分上較具優勢,但未參加統測之考生仍可報名;或者可不採計二技統測成績,考生報名時不需繳交統測成績單。因此欲報名各校二技申請入學的考生務必先行查詢各校系申請入學成績採計方式,再行決定是否報考113學年度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及各項升學準備。

二技招生管道重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