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適合對象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是所有大專校院聯合招生管道招生校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入學管道,除招收四技二專日間部的技專校院外,也有一般大學參加招生,因此已參加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們,或是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完成2~3年且持有畢業當學年度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者,請把握甄選入學的機會,每位考生至多可報名6個校系科組志願。

報名資格

  •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高級中等學校辦理綜合高中學程之應屆畢業生(截至高三上學期已修畢專門學程科目25學分以上者,部分群(類)別可含一般科目或學術學程部分科目之學分)
  • 高級中等學校辦理綜合高中學程之非應屆畢業生
  •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主辦單位

成績採計

  1. 甄選流程分為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第一階段為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篩選、第二階段為各甄選學校辦理之指定項目甄試。
  2. 第一階段為統測成績篩選,113學年度起取消總級分篩選條件,以「大倍率篩選共同科目、小倍率篩選專業科目」為原則,由各校系科訂定採計科目及篩選倍率。
  3.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方式由各校系科訂定,指定項目例如學習歷程備審資料、面試、筆試、術科實作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須於第二階段報名期間上傳(或勾選)甄選學校所規定之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及參加各甄試項目。
  4. 甄選總成績包含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及指定項目甄試成績,由各校系科訂定統測成績之採計科目、加權倍數及占總成績比率,以及各項指定項目占原始總分比率,並可訂定是否採計證照或得獎優待加分。
  5. 無論第一階段篩選或甄選總成績核算,統一入學測驗成績皆採計考生各科之「級分數」,各科原始級分數將於統測成績單上標示。
  6. 各校系科詳細甄選辦法及成績處理方式,可查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或上113學年度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網站「甄選入學」網頁之「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學校資料查詢系統」查詢。 立刻查詢

錄取方式

各校系科核算甄選總成績後,由各校在網站公告甄選結果正、備取生名單。獲得正取或備取之考生均應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才可獲得錄取機會。招生委員會依考生之志願順序及正備取情形,由分發程式進行統一分發後公告錄取榜單。

辦理日程

報名資格與身分審查登錄及繳件

113.4.18~113.5.1

報名資格與身分審查結果查詢

113.5.14

第一階段報名

學校集體報名:113.5.17~113.5.23
個別報名:113.5.17~113.5.24

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告

113.5.31

第二階段報名

113.6.6~113.6.13【各校自訂】

依各校規定之時間報名繳費及網路上傳(或勾選)學習歷程備審資料

第二階段各校指定項目甄試

113.6.15~113.6.30【各校自訂】

公告正備取名單

113.7.3前【各校自訂】

正取生及備取生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

113.7.10~113.7.12

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放榜

113.7.16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