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完全免試入學

五專完全免試入學簡介

為紓解國中學生升學壓力,使國中學生能夠依自己的興趣性向進而選讀自己心目中的五專學校,113學年度起試辦「五專完全免試入學」,招收國中應屆畢業生,由各五專招生學校辦理單獨招生,學生不受地區限制且完全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只要選擇想升讀的1個學校科組志願並由所屬國中學校辦理集體報名,經由五專招生學校錄取,便可在升學路上提早就定位。

適合對象

目標與志趣性向明確,有意願就讀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或其他私立五專招生學校所有非護理科之各科組之國中應屆畢業生。

報名資格

限國中應屆畢業生。

實施範圍

全國一區,各校向教育部提報「五專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規定」後經同意始得組成招生委員會辦理單獨招生。

招生校數、科組及名額

113學年度有包含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等28所學校、提供126科1,793個名額辦理單獨招生。 查詢完整招生校系名額

辦理日程

簡章公告與下載

113年1月15日(一)起,可至各五專完免學校網站下載。

報名

113年5月1日(三)至8日(三)

錄取公告

113年5月16日(四)

報到

113年5月17日(五)起至6月14日(五)止
(由各五專完免學校自訂報到日期)

報到後聲明放棄錄取資格截止日

113年6月18日(二)中午12時前
(由各五專完免學校自訂放棄日期)

報名方式

國中集體報名(國中應屆畢業生向所屬國中學校報名,國中學校至報名系統登錄)。

成績採計

  1. 積分採計項目合計48分,包含「多元學習表現-服務學習」15分、「均衡學習」28分、「其他」由各校自訂特色內容5分。
  2. 各項積分採計以國中就學期間至113年4月30日(二)(含)前取得之積分為限。
比序項目 積分上限 積分計算方式 說明
超額比序項目 多元學習表現-
服務學習
15 2 每1學期 擔任班級幹部、小老師及社團幹部滿1個學期得2分。
0.5 每1小時 參與校內服務學習課程或活動,或於校外參加志工或社區服務,滿1小時得0.5分。
均衡學習 28 7 符合1個領域 健康與體育、藝術、綜合活動及科技四領域5學期平均成績60分以上,每項得7分。
其他 5 各校自訂
(請注意各校招生簡章規定)
其性質不得與前2項比序項目相同。
總積分 48
同分比序順序 各校自訂,至少4項。

錄取方式

  1. 報名人數未達該科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
  2. 報名人數超過該科招生名額時,依「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對照表」採計之積分總和,由高至低依序錄取;當總積分相同時,依同分比序項目順序錄取至招生人數額滿為止,不另列備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