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一貫制特色招生甄選入學

七年一貫制為特殊的藝術類科教育學制,招收對藝術領域有專長或興趣的國中畢業生。學生修業期間前5年視同五專生,五年級在校生成績及格者,應參加公開升級甄試;通過甄試者得直升並繼續後2年大學部學業;未參加或未通過升級甄試者,由學校視其修業情形,發給修業證明或五專副學士學位證書;學生完成七年一貫制學業,成績及格者,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

在招生方式方面,由招生學校自行辦理專長術科測驗作為入學成績依據。因各校七年一貫制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報名及考試日程較早,有興趣報名的考生請務必先至招生學校網站上下載七年一貫制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招生簡章,並於簡章規定期間內完成報名手續,詳細術科考試辦法、應準備之器材或服裝、各項規定及注意事項,亦請注意招生簡章說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七年一貫制招生系別及考試科目一覽表

招生系別 考試科目 備註
美術系 素描
音樂系 專業科目:
◎樂理(包括音樂常識)
◎聽寫(筆試)
◎視唱(面試)
◎主修科目
分為鍵盤組、聲樂組、管弦樂組、傳統音樂組、作曲與影像配樂組
舞蹈系 舞蹈基本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