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

適合對象

適合想要晚上上課,或者配合工作之休假日繼續進修,想要就讀四技二專進修部的考生,歡迎報考技專校院各校所辦理之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

報名資格

  • 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高級中等學校辦理綜合高中學程之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
  •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非應屆畢業生
  • 高級中等學校普通科應屆畢業生(※註)
  • 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

成績採計

  1. 各招生學校可自訂入學條件、成績採計項目、總成績計分方式、錄取方式等,並明訂於各校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簡章中。
  2. 各校多以採計在校歷年學業成績、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或其他可供各招生系科組學程依其屬性進行評量之書面資料審查為主要入學成績採計項目,考生可詳閱簡章規定,於報名時繳交相關資料。
  3. 為鼓勵在職學生回流進修,許多招生學校訂有畢業年資加分、證照加分、職場經歷加分等加分優待;且各校可分成不同招生組別,依照招收對象訂定不同之成績採計項目及計分方式,考生可選擇較符合本身特性及優勢之管道報名。
  4. 各校可將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列為成績採計項目或加分項目,並可自訂採計年度、招收群(類)別、採計科目、佔總成績比例或其他運用方式,已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可參考各校計分方式來選擇報名志願。
  5. 未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考生可選擇報名不採計統測成績之四技二專進修部招生學校;且許多學校亦僅將統測成績作為總成績的一部分或加分項目,不影響報名及錄取資格,未參加統測之考生都仍可報名。

錄取方式

由各校依簡章訂定之成績採計方式核算總成績後,公告正、備取生名單或辦理現場登記分發報到方式錄取,考生須留意各校之放榜或分發日程。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