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統一入學測驗考生注意事項

  1. 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不發售紙本簡章,一律於《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免費下載。下載路徑:首頁 → 二技 → 報名人數、簡章、試題,於113年度「簡章」欄位點選「二技」下載。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 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報名人數、簡章、試題
  2. 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不辦理學校集體報名,所有考生一律採個別網路報名,且報名時間訂於前一年的12月第一週,請考生務必注意報名日程,於報名期間上網登錄報名資料並完成繳費。
  3. 考生於報名期限截止後,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更改考試類別及考區,且不可以臨時決定不考為由而要求退費,請考生報名時務必謹慎選擇。
  4. 考生如欲申請低收入戶免繳報名費或中低收入戶減免報名費,請於報名時繳交各縣市政府審核通過由各鄉(鎮、市、區)公所開具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影本,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全免,中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減免60%,詳細規定請參閱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說明。
  5. 考生一律安排在冷氣試場應試(冷氣溫度以設定於攝氏26~28度為原則),有個別需求之考生可於報名時另行填寫「非冷氣試場申請表」向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申請在非冷氣試場應試,詳細規定請參閱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說明。
  6. 身心障礙考生如需特殊應考服務,需於報名時另行填寫「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應考服務申請表」向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提出申請,詳細規定請參閱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說明。
  7. 考生若於考試前有突發傷病的狀況需申請應考服務時,可填寫「突發傷病考生應考服務申請表」及檢附相關醫療證明,於規定期限內向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提出申請,詳細規定請參閱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說明。
  8. 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各考試科目,於考試全部結束後的隔日在《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公布參考答案。對試題範圍或參考答案有疑義者,應於規定期限前至該中心網站填寫疑義試題申請相關資料,並請填寫具體理由、身分及聯絡方式,逾期未上網填寫或應填寫資料內容不完整者,將不予處理。
  9. 統測各科原始成績訂於簡章所訂時間於《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網路查分系統」開放查詢,並於同日寄發成績單至考生報名時所填寫之通訊地址,為確保統測成績單順利寄達,若考生之通訊地址有所異動,應於簡章規定期限內至《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申請變更。
  10.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僅辦理統一入學測驗,並不辦理招生及分發作業,因此考生參加統一入學測驗並取得測驗成績後,務必另行持測驗成績報名參加採計統測成績之各招生入學管道,才可取得錄取機會。各招生入學管道資訊皆可至《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