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四技二專進修部一般單獨招生公告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學校、系科、名額、辦理日程、成績採計方式及上課時間等資訊皆歡迎上《技訊網2023》查詢。四技二專進修部各校皆採單獨招生,每所招生學校的報名日程及成績採計方式皆不盡相同,請考生特別注意各校招生簡章規定。

注意事項:

  1. 四技二專進修部多於週一至週五晚上上課,但有些學校可能會有部分課程在週六、日或平日下午排課的情況;此外為配合在職人士上班特性,也有部分進修部校系安排學生於週末或週間數日上課,考生請注意簡章上針對各系科上課時間之說明,考量本身之上班時間或生活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上課班別。
  2. 各校報名日程皆有所不同,請注意各校單獨招生簡章說明,並儘早準備報名資料,以免錯過機會。
  3. 若招生學校將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單列為報名必繳項目、或規定統測總分不可為0分、或僅將統測成績作為入學總成績之唯一採計項目(佔總成績100%),則未參加統測的考生將無法報名;反之招生學校若無以上限制,不論是否有採計統測成績,未參加統測或統測成績不盡理想之考生仍可報名該校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建議考生無論有無參加統測皆請把握機會。
  4. 若想要同時報名多所招生學校(包括四技二專日間部單獨招生等其他管道),且多所學校皆要求繳交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單正本時,可至《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之「成績證明暨複查申請系統」登錄申請補發,惟須考量補發作業時間因素,請考生務必儘早申請,若時程較緊迫時,亦可至該中心現場申請補發(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職大樓)。
  5. 高中(普通科)應屆畢業生也可以報名四技進修部單獨招生,惟部分科技校院仍維持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名額限制,且有部分校系基於課程銜接考量,不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請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時注意招生學校簡章規定。
  6. 考生若在不同入學管道(包含各聯合招生、單獨招生管道)或多所招生學校皆獲錄取時,請考生依據個人就讀意願、工作規劃、學校地點、系科性質等考量,審慎選擇所欲就讀之學校系科,擇一於簡章規定時間內辦理報到手續。
  7. 除了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外,技專校院尚有四技二專在職專班等進修學制,對於想要在工作之餘在職進修的同學們,也是不錯的升學機會;此外教育部推動「開放式大學」方案,其中之一「大學校院辦理多元專長培力課程」,針對已取得學士學位者,如想要取得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可透過申請入學至各校就讀進修部,每學期不受必修學分數之限制,修畢規定至少達48學分者,可取得學士後多元專長學士學位,以上不同學制及入學管道之各項資訊皆可上《技訊網2023》查詢。
  8. 由於四技進修部包括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專班招生等入學管道之缺額皆可回流至一般單獨招生名額中,因此實際招生名額已由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進行彙整,考生可由本篇公告附加檔案下載《112學年度四技二專進修部一般單獨招生實際招生名額一覽表》,查詢各技專校院實際招生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