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一般單獨招生公告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一般單獨招生學校、系科、名額、辦理日程及成績採計方式等資訊皆歡迎上《技訊網2023》查詢。依據《技專校院單獨招生處理原則》規定,本類型之單獨招生作業日程應於四技二專聯合招生管道放榜後始得辦理,因此考生若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錄取結果不理想、或者錯過聯合登記分發報名、或是受限於統測報考群類別而無法選填到所欲就讀之校系時,都可把握單獨招生機會。每所招生學校的報名日程、成績採計方式等皆不盡相同,請考生特別注意各校招生簡章規定。

注意事項:

  1. 四技二專日間部一般單獨招生名額為各技專校院視招生考量等因素,符合教育部《技專校院單獨招生處理原則》規定者,可向教育部申請辦理部分名額單獨招生(二專可申請全部名額單獨招生),申請通過之招生名額將不予參加聯合招生管道,而由招生學校自行辦理招生作業。然而並非所有技專校院皆有申請辦理四技二專日間部一般單獨招生,一般單獨招生也並非補足聯合登記分發缺額之二次招生,112學年度所有單獨招生學校皆已公告於《技訊網》上,未列於網頁上之技專校院都不會再辦理單獨招生,亦即聯合登記分發即為該校日間部本學年度最後一個入學管道。
  2. 各校報名日程皆有所不同,請注意各校單獨招生簡章說明,並儘早準備報名資料,以免錯過機會。
  3. 若想要同時報名多所招生學校(包含四技二專進修部單獨招生等其他管道),且多所學校皆要求繳交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單正本時,可至《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網站之「成績證明暨複查申請系統」登錄申請補發,惟須考量補發作業時間因素,請考生務必儘早申請,若時程較緊迫時,亦可至該中心現場申請補發(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職大樓)。
  4. 考生若在不同入學管道(包含各聯合招生、單獨招生管道)或多所招生學校皆獲錄取時,請考生依據個人就讀意願、學校地點、系科性質等考量,審慎選擇所欲就讀之學校系科,擇一於簡章規定時間內辦理報到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