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聯合招生(招收高中生)3/18~3/22報名

學測考生的另一個選擇 高中生前進科大的專屬管道 歡迎報名四技申請入學!

招收對象:

限以下身分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包含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且已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中心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者報名參加。

  • 普通科學生(包含數理資優班、語文資優班、體育班、美術班、音樂班、舞蹈班、戲劇班、原住民藝能班等班別)。
  • 修讀綜合高中學程之學生(包含學術學程及專門學程)。
  • 藝術群科別學生(包含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美術科、音樂科、舞蹈科、影劇科、劇場藝術科...等藝術群專業群科科別)。

除此之外之其他專業群科學生(例如:電子科、資處科、廣設科、美工科...等),以及其他同等學力考生(例如:五專生、高級中等學校未修滿應修年限之肄業學生),皆無法以大學學測成績報名四技申請入學(請以上資格之考生參加四技二專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等採計統測成績之招生管道)。

報名方式及日期:

(一) 應屆畢業生可採就讀學校集體報名,請依學校指示辦理集體報名及繳費,由就讀學校統一於113年3月18~21日期間辦理集體報名。

(二) 考生亦可採個別網路報名,個別報名考生請依以下步驟完成繳交報名費及選擇報名志願。

  1. 個別報名系統網址:四技申請入學委員會∕考生作業系統 → 個別報名系統【3/18上午10:00開放】
  2. 進入報名系統後,先點選左方【報名繳費帳號查詢】按鈕。在查詢前,考生可先進行報名身分資格自我審查,若考生就讀學制或科班別符合四技申請入學報名資格,系統即會回應「自我審查結果:符合」,考生即可報名。
  3. 自我審查完畢後,請閱讀報名注意事項,勾選「我已詳細閱畢」後,按下【閱畢,查詢繳費帳號】按鈕。接著進入隱私權保護政策聲明頁面,勾選同意後再按下【進行報名】按鈕,然後再輸入大學學測准考證號碼及考生身分證統一編號,即可查詢及下載自己的繳費帳號資訊。
  4. 考生報名四技申請入學可至多可報名6個校系(組、學程)志願,申請1個志願報名費為100元、2個志願報名費為200元、3個志願報名費為300元、4個志願報名費為400元、5個志願報名費為500元、6個志願報名費為600元,請考生先行評估所欲報名之校系志願數,再繳交報名費。報名費可採ATM轉帳或至臺灣銀行各分行臨櫃繳款或至各金融機構臨櫃跨行匯款,請務必於113年3月21日(星期四)前完成繳費
  5. 請回到報名系統,點選左邊【繳費入帳查詢】按鈕,輸入大學學測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統一編號確認查詢是否入帳。若已入帳完成,系統將顯示「您已完成繳交報名費」,並可下載繳費入帳查詢結果PDF檔。
  6. 請注意,完成繳費並不表示已報名完成!! 因為還沒有選擇到底要報名哪些學校科系。確認繳費完成後,請按下左方【個別報名】按鈕,再次閱讀報名注意事項,勾選「我已詳細閱畢」後,按下【閱畢,馬上進行報名】按鈕,然後再以大學學測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統一編號登入報名系統,進入系統後請考生先填寫聯絡方式,按下【更新聯絡資料】按鈕。
  7. 接著進行最後的網路報名流程,請完成以下(1)~(3)的程序:
    (1) 在「=>1.繳費帳號」處會顯示一組帳號,考生請確認是否與自己繳交報名費的帳號相同,確認無誤後,請按下右方【確認繳費帳號】按鈕。
    (2) 在「=>2.繳費狀態」會顯示自己所繳的報名費金額,確認金額無誤後,請按下右方【確認繳費狀態】按鈕。
    (3) 最後進行「=>3.選填校系(組)學程」按鈕,按下右方【開始報名】按鈕,輸入所欲報名之校系組學程之志願代碼,系統會自動帶出所輸入之志願代碼為哪一所學校科系,請考生仔細確認,確定好所欲報名之四技志願後,即可確認送出,完成報名手續,並請考生下載報名完成確認單。
    請務必於113年3月22日(星期五)下午5:00前決定所欲報名之校系志願及完成報名手續。